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乏 的 博客

秋天是金色的,沉默也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小小说)宿 命  

2010-12-12 10:17:4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/秋乏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

一头小毛驴,拉着车,慢慢的走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二

赶车老汉把小驴车停在市场的一个角落,抱着鞭子钻进了一个常来的小饭馆里,去享受他一天里最美好的时光了。

小毛驴也在享受着眼前的草料。嘈杂喧闹的市场是老汉和小毛驴生存的场所。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这种生存,人和驴早已懒得去想,五年,三年,五天前,三天前,到今天都差不多。都靠力气吃饭,倒也温饱无忧。

不远处来了几匹马。不是拉车的马,而是坐车来的马。现在这些马下了车,就在不远处休息,有人饮水喂料,休息完了还要乘车再走,不过既不是上屠宰场,也不是到牲口市,而是去······拍电影!

偏僻的小城,没有多少现代文明点繁华和喧嚣,却有着原始自然的草原和森林景观,近年来吸引了不少拍影视剧的大队人马,来个许多明星演员,今天又来了这些明星马。明星马们一个个高大健美,膘肥体壮,毛色光鲜,比起周围那些灰头土脸的同类自然是大不一样。

小毛驴停止了吃草,它看着那些马。它从别人的议论中知道了知道了那些马,知道了除了拉车还可以有这样一种生存方式。

小毛驴忍不住凑到了那些不用拉车的马跟前。马们回过头来看了看它,也看了看拖在它身后的小胶车。车下着闸,轱辘不转,毛驴拉着车移动很不方便。几匹马倒也友好地看着它,还随便聊了几句。到底是见过世面的马,不像凡马那样小家子气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三      

赶车老汉脸膛红扑扑地走出了饭馆,发现门口的车不见了,喂草的筐也踢在一边,再一看,原来驴是跑到那些马跟前去了。看到小毛驴在那些高头大马面前的寒酸相,老汉的火“呼”地一下窜上了那早已滚烫的脸。抄起鞭子,几步窜过去,一把拉住缰绳:

“操你妈的,跑这发什么骚,反了你呢!”一边不绝声地骂着,一边松开手闸,把驴车往回牵:“看你那德行,仰头二怔的,跟人家凑个啥,你知道人家拍一场电影挣多少钱吗,够你拉一辈子活的·······”

小毛驴被牵走了,它又回头看了一眼那些马,马也看了看这拉车的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四

装上货,松开闸,小驴车又出发了。

赶车老汉闲着没事,又开始骂驴。今天骂的比往日有了新的内容,有在饭馆听说的拍电影的绯闻,再有就是小毛驴凑到那些马跟前的那个熊样。

小毛驴鄙夷地打着响鼻。
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原创美文
阅读(123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