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乏 的 博客

秋天是金色的,沉默也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北方的雪 (原创)文.摄影---秋乏  

2015-01-20 20:46:2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北方的雪   (原创)文.摄影---秋乏 - 秋乏 - 秋乏  的 博客
 
        北方人习惯了雪,不习惯没有雪。雪,能给我们带来欣喜,带来祥和。
        田野上的雪,像一床棉被,覆盖着安宁的土地,房顶上的雪,像一顶棉帽,呵护着温暖的小屋。

        无雪的冬天,我们常常会会感到失落,焦虑,每天早晨醒来,都不由地看看窗外,看看那令人失望的远山和田野。
尤其是那些痴傻的喜欢摄影人更是骂骂咧咧,失魂落魄的。

        实在不行了,我们就得去找雪。向北,去坝上,去内蒙,去东北。

        现在,我们正一路向北。
        到赤峰,没有雪。到通辽,没有雪。四平,长春,吉林仍然没有雪。我们真有点慌了。我们记忆中的东北,白雪严冬,林海雪原,都到哪里去了。没有雪的冬天,还叫什么冬天,这还叫什么北方!

 
        连哈尔滨也沒雪!
        一直到牡丹江,到雪乡,才终于见到了雪。当双脚踏在雪地上,咯吱咯吱作响时,心情居然是那么惬意,更不用说那满天皆白,红装素裹的北国风光了。

        雪乡是北方最后的底线,如果雪乡再没了雪,北方就完全变味了。北方人也会变味了。

        而雪乡的雪又太美了,让北方其他的地方无法相比。造物偏心。这里的雪美得娇柔,美得梦幻,美得壮阔,美得震撼。
雪乡,是北方一位奔放野性的美女。
北方的雪   (原创)文.摄影---秋乏 - 秋乏 - 秋乏  的 博客北方的雪   (原创)文.摄影---秋乏 - 秋乏 - 秋乏  的 博客
  

       其实,说到底,北方的雪不过是代表了一种生态,一种环境。一种我们已经适应,已经熟悉的生态环境。
近年来,由于地球大气候的原因,生态环境发生了明显的变化,当然,多数都是恶化。而这恶化的根源,竟是我们人类自己。
这才真正值得是我们焦虑不安的呀!

         人类的所谓进步,所谓发展,很多时候都是在向自然过度的索取,欲壑难填。我们在自掘坟墓,又自得其乐地在坟墓边上歌舞。

        自然界也有底线。

        我只希望我们所拥有的有限的资源能够得到合理的利用和保护,其中也包括那些美丽的自然风光,不要由于人类无底的欲望,无度的开发而走向毁灭。
        愿我们永远生活在一个我们熟悉而适应的自然怀抱里。
北方的雪   (原创)文.摄影---秋乏 - 秋乏 - 秋乏  的 博客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2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